戀愛 vs 結婚(五)(甜蜜快樂)

分享這篇文章:

相反地,如果配偶誤用了上面三個特質(恩賜),會造成什麼後果呢?以下就是我的分析:

首先來看第三個特質(恩賜)的誤用:

既然配偶(妻子)在心智上的發展,比丈夫要早一些,也就是比丈夫成熟、懂事,那麼她就很容易認為丈夫是幼稚無知的(PS:已經是為人妻的網友們,如果你曾經用”幼稚”或是”無知”等類似字眼,公開地或是在心裡面數落過你丈夫,請在心裡面舉一下手!)結果就是看不起、不尊重丈夫;

她的心裡語言很可能是:「我比你成熟、懂事,所以我可以操縱你、挾制你、命令你、取代你……,總而言之,我才不要聽你的!」於是原先上帝所設計的”幫助者”,搖身一變成了” 操縱者”、” 挾制者”、” 命令者”、”取代者”……。

 

繼續來看第二個特質(恩賜)的誤用:

既然配偶(妻子)在某些方面的表現,是優於丈夫的,最常見的是在“說話”方面,而她也深知道自己的力氣是比不過丈夫的,所以她很容易就會將”言語”(舌頭)當成一種攻擊的武器(一種暴力),來對付丈夫,最常見的就是說話指桑罵槐、冷嘲熱諷、拐彎抹角……,或是不斷地數落丈夫的不是,目的就是要讓自己成為” 操縱者”、” 挾制者”、” 命令者”、”取代者”……。

 

再來看第一個特質(恩賜)的誤用:

既然配偶(妻子)是最了解丈夫的人,因為她是他的骨中的骨、肉中的肉,也就是說比起別人,她應該是最了解丈夫,不管是他的長處,還是他的短處,她都了解。於是她會故意忽略,或是隱瞞丈夫的強項;

相反地,因為她最知道丈夫的弱點(最常見的就是床上做愛能力不佳、錢賺得不夠多、曾經做過什麼見不得人的事……),所以她一定會常常使用她最擅長的武器,那就是”言語” (舌頭),一針見血地來攻擊、羞辱丈夫,目的是把丈夫打趴在地上、頭抬不起來……,於是她終於成了” 操縱者”、” 挾制者”、” 命令者”、”取代者”……。

 

不過,我要告訴網友們一件事,那就是雖然表面上看起來她們的確是把丈夫打趴在地上、頭抬不起來,真的達成了她們心中的目標,也就是成了” 操縱者”、” 挾制者”、” 命令者”、”取代者”,不過我可以百分之百肯定的是,她們”都不快樂”。如果她們因為不快樂,而把責任怪罪(推卸)到她們的丈夫身上,於是更變本加厲地攻擊丈夫、羞辱丈夫,那麼結果一定是”更不快樂”!

 

要如何避免上述的惡性循環呢,答案很簡單,那就是回到聖經的教導。既然每一位配偶都是天父上帝精心創造的,身上的特質(恩賜)也是上帝所賜的,那麼她就應該要依照聖經彼得前書4:10的教導:【各人要照所得的恩賜彼此服事,作神百般恩賜的好管家。】以及羅馬書12:6:【所以我們要按照上帝給我們的恩惠,好好地運用不同的恩賜,做應該做的事。】

 

如果配偶們願意照著去做,好好地成為一位丈夫的”幫助者”,雖然過程一定辛苦,必須忍耐、忍耐再忍耐,不過結果一定是美好的,配偶們一定可以和丈夫一同享受到伊甸園內快樂無比的生活!

本文的結論是,大家常說「婚姻是戀愛的墳墓」,這句話確實常常發生,真正的原因是結婚後,夫妻兩人沒有認真地按照聖經所教導的「不可論斷」去過生活,也沒有努力地按照聖經中的「原版、正版的婚姻地圖」去經營夫妻關係(等同於沒有認真工作),一段時間之後,兩個人把錢用光了(等同把上帝特殊的恩典用完了),於是再度成為窮光蛋,等同於愛情走入墳墓。

 

相反地,男女兩人把握住上帝所賜特殊的恩典,雙方表現出最美好的言行(男生獻殷勤、甜言蜜語…,女生很溫柔、體貼順從…),等同於「不會論斷對方」、眼裡只看到對方的【是】(等同是優點、強項),正如創世紀2:21-23所記載:【耶和華領她到那人跟前,那人說:這是我骨中的骨,肉中的肉……】

熱戀後進入婚姻,夫妻兩人認真地按照聖經所教導的「不可論斷」去過生活,努力地按照聖經中「原版、正版的婚姻地圖」去經營夫妻關係,結果就會是整個家庭(包括夫妻關係)是甜蜜而溫暖的,就像是住在伊甸園(快樂的園子),而這就是天父上帝當初設立婚姻制度的終極目標。

 

全文完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