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業職場團契38(共贏法則)(下)

分享這篇文章:

聚會結束後,C君和主席W君在通訊軟體提問:「可否請韋醫師分享如何運用權威及感召在醫院的管理?」、「對,我剛剛其實有想到這點,因為韋醫師過去在醫院工作的時候,帶領很多年輕醫師和護理人員,讓他們的工作與價值有了很大的改變,特別是在把信仰帶入職場的部分,幾乎所有他的member都可以感受到韋醫師的投入和實踐,也因此結出很多美好的果實。這個部分就麻煩韋醫師在寫聚會的紀錄時,也能夠提供自己的經驗……」

為了打鐵趁熱,於是我在20分鐘之內就做了答覆:「我從民國85年接受上帝呼召來到新竹之後,心中只有一個理念,那就是要求自己的一言一行都按照我當時已經理解的聖經教導。

例如:我告訴我的團隊,上帝賜給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…,於是我就堅持要讓每一位癌症病患知道詳細病情,這在當時的社會風氣下是不被容許的。即便我收到許多家屬的投訴,我仍然堅持。數年之後,團隊成員及病家逐漸認同。

 

例如:我告訴我的團隊,每個人在上帝眼中都是尊貴的、重要的,服事最小的弟兄就是服事神…,因為馬太福音25:40寫道:【王要回答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,就是做在我身上了。」】所以我從不因為病患的社經地位不同,而有所偏跛,例如簽床的順序…,這些都被同事看在眼中。

 

例如:我告訴團隊,天國裡面大的要服事小的……,因為馬可福音10:42-45寫道:【耶穌叫他們來,對他們說:「你們知道,外邦人有尊為君王的,治理他們,有大臣操權管束他們。只是在你們中間,不是這樣。你們中間,誰願為大,就必作你們的用人;在你們中間,誰願為首,就必作眾人的僕人。因為人子來,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乃是要服事人……】所以,所有護理師起初不願意做的事,諸如為病人挖大便、為髒臭的惡性傷口換藥…,我都自己先做,直到護理同仁認同、學會要領,我才交給她們做…

 

例如:我告訴團隊,每個人都是重要的……,因為歌林多前書12:12-25寫道:【就如身子是一個,卻有許多肢體;而且肢體雖多,仍是一個身子;……設若腳說:「我不是手,所以不屬乎身子,」它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。設若耳說:「我不是眼,所以不屬乎身子,」它也不能因此就不屬乎身子。若全身是眼,從哪裏聽聲呢?若全身是耳,從哪裏聞味呢?但如今,上帝隨自己的意思把肢體俱各安排在身上了……,眼不能對手說:「我用不著你。」頭也不能對腳說:「我用不著你。」 不但如此,身上肢體人以為軟弱的,更是不可少的,總要肢體彼此相顧……】

於是我把病房的工友、書記…,都當成團隊成員,不管是聚餐還是發過年紅包,她們都有一份。

…………

最重要一點:當我做錯事、說錯話(例如論斷家屬、情緒性地對同事發飆…),我就跟對方「認錯、道歉」,不管對方是誰! 以上是我簡單地回答。」

 

主席W君回應:「以前韋醫師還在醫院上班的時候,其實很多基督徒都知道韋醫師也是教會弟兄,所以想請託韋醫師喬病房或有些額外的協助,但是因為聽說韋醫師都不假情面,所以望而卻步。我當然也曾被請託去跟韋醫師溝通。但我都會跟對方講清楚、韋醫師一視同仁的立場,就如他上面所分享的,然後我也會跟韋醫師說明,我被請託,來麻煩他幫忙,不過因為我被請託,難以拒絕,所以一定要找他,但他聽完之後,該如何做,就依他的原則就好了,通常韋醫師也都會在不違背原則之下,盡可能的幫忙,這一點倒是別人比較無法感受到的。」

 

「另外,對於『道歉、認錯』這一件事,韋醫師也是身體力行的人。我們一起聚會超過20年,每一次,是每一次唷(但次數也沒有很多啦),只要是韋醫師認為他自己違反聖經教導得罪別人、他會馬上認錯道歉,毫無面子問題的顧忌,這一點,韋醫師是始終如一的。所以,他對於錯誤的指責,也是一樣。正是因為如此,所以大家才能互相校正,避免偏差。感謝神,在我們身邊有這樣能互相提醒的人。」

………………

以上就是第38次聚會的部分實況,至於其他精彩的過程,就請有興趣的商場基督徒一起來親自體驗。

返回頂端